杨柳依依

刀剑乱舞三条云姬(五十八)

   “我和恒次在一起了,也成功地结成了婚契,狐之助已经同时政报备了。”

   安安一身素雅的月白色紫藤花纹振袖和服立于廊上,如瀑青丝用蓝紫双色水晶珠串联而成的花簪细细盘好。微笑着向回到本丸的刀剑们扔下了这个重磅消息,数珠丸恒次静静地守在她身边,捻着手中佛珠,没有任何丝毫出言拒绝或否认的意图。

   刀剑们面面相觑,一时间被这消息惊呆了。主/大将和数珠丸在一起了?!

   心中早有此猜测的云姬心中默默地叹了口气,果然还是在一起了吗?主和数珠丸先生?

   笑面青江欣慰地看着数珠丸恒次,出声道:“恭喜兄长得偿所愿了呢。”

   不说话还好,一说刀剑们心中的怒火更盛,纷纷对数珠丸恒次怒目而视。

   长谷部更是直接握紧双拳,怒声道:“主,可是他胁迫于你?”虽问的是安安,话却是冲着数珠丸恒次而去的。相信安安答一个“是”,下一秒这佛刀就要被他压而切之了。

   安安盈盈一笑,温柔婉约,“长谷部,我和恒次两情相悦,他可胁迫不了我。”转首朝数珠丸恒次笑问道:“恒次,你说是吗?”

   长谷部难得说错话了,不是恒次逼她。而是她这主—审神者近乎于逼迫地让这清冷的佛刀承认了心中的情意,她对此很高兴。就是总感觉她成了女流氓,一定是错觉。

   “正是如此。”数珠丸恒次声音低沉,语气极为郑重,“我会一直陪着她,直到碎刀。”

   “明白就好。”长谷部面色稍缓,冷冷地注视着数珠丸恒次良久,“一刻钟后,手合场见。”

   长谷部lv99,数珠丸lv80,很不公平。数珠丸却是应下了,“可。”

   安安微笑的眼中掺杂着些许冷意,“长谷部,恒次是我的人哦。手合注意点到为止,我不想看见本丸任何一位刀剑受伤,尤其是恒次。他受伤了,我可是会很难过的。”

   平安时代的刀剑们眸光一动,不着痕迹地对望了一瞬后又很快错开,好似什么都没发生。

   云姬则是被小乌与一期一振拉着护到了队伍最后边,身旁只有粟田口的短刀们陪着,一时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感觉本丸的气氛忽地冷了下来,不像是炎夏,而是寒冬。

   鸣狐的狐狸、退的五只小老虎更是同时炸了毛,如同遇到了天敌。

   “长谷部做任何事都是本丸最稳妥的,姬君大可放心。”打破这冷凝气氛的是三日月宗近,老爷爷笑道:“本丸的大家也是如此想的。”

   三日月宗近,刀剑付丧神中神性最高的一位。从平安时代到如今,一直如同天上明月俯瞰着人世门口的一切,对大部分事都从容自若。只除了涉及那位神眷者及阿云的事。

   安安敛眸,微笑道:“我明白,只是忍不住提醒一句而已。”

   “摘下了姬君这朵高岭之花,可不是得经过一番历练?”髭切金色双瞳注视着云姬,似有深意,“何况姬君如此貌美。”

   “传说中四位神眷者有着倾国之貌。”安安侧首笑言,发中花簪上的水晶珠在阳光下闪着蓝紫色微光,“而且还有阿云呢,说我干什么?”

   不知想到了什么,髭切眼中笑意温暖而真实,为他添了些许“人”气,“是倾国之貌。可姬君的容颜令佛祖都动心了呢,甘心下凡尘体验红尘,也是了不起。”

   安安握着数珠丸恒次的手,笑道:“无论如何,我都是你们的审神者,这就够了。不是吗?”

   “正是呢,姬君。”三日月宗近、髭切异口同声地答道,气氛也瞬间回暖。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云姬试着悄悄地从一期一振背后探出头来,却被他异常强势地镇压了下去。等到安安及数珠丸离开了,她才被一期一振松开了手。

   “一期......”云姬想问他关于安安刚刚的话,却被一期一振温柔地打断了,“阿云,你和弟弟们先回去,有什么事情晚上再问可好?”

   “好。”云姬颔首应下,因为不只一期,本丸其他刀剑都神情凝重。只有她与大部分短刀不明所以,了解什么的药研和厚又都是三缄其口的模样。

   一期一振笑了笑,温润如玉,“阿云,你同弟弟们都累了,休息会儿吧。”

   云姬直直地望着一期一振,低声道:“一期,我非短刀。”

   “我知。”一期一振似不明她意,笑道:“即使阿云是短刀,我也会恋慕。”

   “一期,你明知我不是......”云姬气急了,一期是将她当成玻璃了吗?一碰就碎,她也是本丸一员,为什么她就不能同他们一样知道发生了何事?

   一期一振微笑不语,只暗中用眼神向短刀们示意。

   乱边扇风边牵着秋田走到云姬身旁,笑道:“嫂嫂,这天好热。我们先去休息会儿吧。”

   “不用......”云姬垂首拒绝,“乱,我有事同一期.......”

   秋田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嫂嫂,我去江户时代远征时了解到好多趣闻想讲给你听。”

   “可以明天吗?秋田?”云姬歉意道:“我还有事......”

   “小...”退怯怯地轻声道:“小老虎们也很想和嫂嫂玩,尤其是四虎。”

   云姬察觉到有什么地方不对,秀眉微蹙,“等等,退。你们......”

   “嫂嫂,想不想知道为什么我是秘藏之子吗?”信浓拉着云姬的左臂直摇。

   “不想。”云姬断然否决,抬首环顾四周,一期他们早消失不见,连药研和厚也是。

   连兄长们都不想让我知道发生了什么!云姬蓝眸微黯,他们这是准备永远将她护在了羽翼下让她当个什么事情都不知道的傻子吗?他们是不是都忘了,她云姬也是刀剑,不是遇到狂风暴雨就容易夭折的温室娇花。

   感觉嫂嫂的精气神弱了好多。藤四郎们互相用眼神交流,怎么办?嫂嫂好像伤心了?

   最后曾和云姬是旧识的平野弱弱地开口道:“嫂嫂,这段时间我向莺丸殿下学习了如何烹茶。你想不想尝尝?”

   “既然是平野辛苦炼成的茶艺,我自然是要好好品品的。”云姬微一用力,收回左臂,笑意嫣然,“但还是改天吧。今天我没有这心情呢。”

   说完云姬就沿路返回了她的居室,沉着张俏脸拉上障子门。

   他们以为不想让她知道就行了吗?她偏不。

   而被留在庭院的藤四郎们:一期哥,嫂嫂生你气了!怎么办?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