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依依

刀剑乱舞三条云姬(六十五)

   云姬从前听说过暗堕刀剑的模样,更是在那奇异的小世界中见过黑鹤和其他五位暗堕刀剑。可是当她看见眼前这振暗堕刀剑与他腰间的胁差,脸色还是瞬间惨白如纸。

   水蓝的发色已是墨黑,温润的蜜色双眼更是变成了血猩的赤色,是暗堕刀剑一期一振。腰间挎着把朱色刀鞘的太刀及祥云纹刀鞘的胁差,可惜胁差上本有的紫色璎珞刀穗早已不翼而飞,和上方的太刀一比,让人见了莫名地感到落寞。

   暗堕的一期怔怔地看着远处的云姬,口中正喃喃自语,声音低不可闻。

   早在他出现在万屋的刹那间,万屋的执法队就已经感知到。而后飞速赶来,将他围得密不透风。为首的女子一身黑色军服,容貌明艳中带着一丝英气,正是执法队队长丹槿。

   丹槿看向云姬与一期一振,轻挑秀眉,“安安本丸的云姬和一期一振?第三次见面了。”

   一期一振与云姬向她问好,“是。好久不见,丹槿阁下。”

   “不知丹槿阁下如何处置这暗堕的同僚?”一期一振语气温和,却隐隐带刺,令人胆寒。

   心知这振暗堕的一期绝对是黑鹤他们本丸的。云姬又想到梦中的那些片段,双手不禁攥成了拳头。一期一振垂首,眼神柔和地望着云姬,让她心中的怒火消散了些许。

   云姬摇了摇头,轻声道:“一期,不用担心。我没事。”

   一期一振这才放下心来,静静地看向丹槿,他想要个答复。现在在万屋的审神者与刀剑付丧神闻声也聚了过来,他们和一期一振抱有同样的想法。

   “他会被转移到2es12本丸,他的同伴都在那里。”丹槿平静回道,“只有在那座本丸,他才能恢复理智。”当然也有可能复活那位胁差少女。

   2es12本丸?云姬松了一口气,那是樱嫂嫂曾经的本丸。至今都残留着她的灵力,能治愈暗堕刀剑的伤势,让他们恢复理智。最重要的是能遏制住刀剑的暗堕速度,甚至净化掉。

   那位贞宗家的小短刀也会开心的吧,云姬想到这又关切地看向被控制住暗堕一期腰间的那柄胁差,另一个“自己”也要好好的啊。

   如同有所感应一般,胁差微不可见地颤动了一下,似是在回复云姬让她不要担心。

   云姬愣了一会儿,随后微微一笑,低低道:“你要好好的啊。”和你的同伴一起。

   执法队带着暗堕一期快速地离开了万屋,而审神者与刀剑却是依然呆在原地,窃窃私语。

   “又是那些暗堕的渣婶干的坏事。”“真是耻于和他们同伍。”这是审神者。

   “主君,为什么阿云去的本丸审神者那么坏?我好难过啊。”有位今剑泪流成河。

   他的审神者在一边安慰着他:“不哭不哭啊,小天狗。”

   有位岩融高声笑着,目带狠戾凶光,“突然想狩猎了呢。”

   他的审神者也同仇敌忾,“能让那么温柔的一期和云姬暗堕,那审神者绝对够渣。”

   天下五剑至美的三日月宗近眸中新月含霜,“啊啦啊啦,老爷爷突然想动动筋骨了。”

   爷爷你今天才刚来我本丸,只有1级啊,审神者想阻止他。

   “好不好呢?主君?”三日月宗近笑望向自家审神者。

   审神者被美色迷住了双眼,不由自主道:“好、好。”你美,想干什么都随你。

   三日月宗近脸上笑容更深,可心中杀意磅礴而出。从小被他们这些哥哥和所有人千娇万宠长大的阿云什么时候吃过这苦。重伤到连化成人形都不能够。

   诸如此类的话语此起彼伏,都是与云姬有关的刀剑。三条家诸位、鹤丸国永、小乌丸、江雪左文字、宗三左文字面容都是冷若冰霜,连他们审神者见了都退避三舍。

   我去!还我们家小天使啊!这谁啊?我们不认识!审神者们心中欲哭无泪。

   不止是他们,粟田口的藤四郎们和鸣狐眼中都划过一丝戾气。一期哥/一期......

   无论刀剑们平日如何友善,骨子里还是利刃。若对他们的逆鳞出手,他们必然不会善罢甘休。不巧,一期一振与云姬都是粟田口及三条刀派的逆鳞。而且两人还是同时出现在他们眼前,怒火自然是1+1>2了。

   回到本丸后,云姬神色不动,平静如水,不见丝毫担忧。也让一期一振放下了心。

   “好了,一期把东西给藤四郎们送去吧。”云姬嫣然一笑,“我也把东西给其他人送去。”

   一期一振抬手抚了抚云姬凌乱的银白色发丝,笑道:“嗯。”顿了顿,又道:“不用太过担忧。那位原审神者早已经被丹槿阁下他们投到地狱了。”

   云姬跺了跺脚,有些赌气道:“这我早知道了,不用你说。还不给我快点回去?否则藤四郎们要等急了,说不定还以为我把你拐了卖了呢。”

   一期一振又刮了刮云姬的鼻子,轻笑道:“我只乐意被你拐。”

   不等云姬反应,一期一振便闪刃了,那机动值,比极化短刀还快上几分。

   云姬眨了眨湛蓝色的桃花双眸,又愣了片刻才回过神来。这一期真是的......

   摇了摇头后往左文字部屋而去,江雪要了新蒲团,先给他送过去。

   去往左文字刀派的路上,云姬的心情并不平静。本丸中与她熟识的就是兄长们和平氏的大家,又有人说江雪与宗三也是认识她的,在丰臣家的时候。

   虽然总说失去了那段记忆她还是她,但面对时常关心她的江雪与宗三,云姬是有些忐忑不安的。毕竟他们过去熟识,如今她却没有和他们相处的记忆,实在是有些尴尬。所幸面对一期时并不是这样,因为他们两人都失去了那段记忆。

   走到左文字刀派门前,轻轻叩了叩障子门,门被拉开了,是宗三。

   宗三有些惊讶,“阿云怎么来我们这了?”

   “送东西。”云姬拎起袋子,笑道:“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进来吧。”宗三接过袋子,侧身让云姬进去后又关上了障子门。

   和室内,江雪闭紧双目坐在蒲团上,轻捻着佛珠,默念着经文。

   宗三笑了笑,轻声道:“江雪兄长在做午课,等会儿便结束了。”

   云姬笑盈盈的,“僧人的经课重要。”

   “你今天来,有什么事?”宗三替云姬泡了杯茶,问道:“如果来送东西,你不会进来的。”

   “只是想知道过去的我。”云姬接过茶杯轻品了一口,“江雪与宗三认识过去的我,能同我说一说吗?我很想知道。”

   宗三目色幽怨,“过去的你我都是笼中之鸟,有什么可谈的呢?”

   云姬不自在地咳了咳,她并没有揭宗三过往伤疤的意图。

   气氛正冷凝着,江雪已将经文默念好,起身坐到宗三身边,静静地看向云姬。

   “我来和你说。”江雪语气平和,眼中却划过一丝暖意,“我的主人板部冈江雪在北条家灭亡后出仕于丰臣秀吉。作为他的贴身佩刀,我在大阪城中见过你,从而与你熟识。”

   云姬认真地听着,江雪继续道:“而在本能寺之变后,宗三也落入了丰臣秀吉手中。”

   见大哥打开了话匣子,宗三无奈叹了口气,接话道:“所以阿云你与我们是故人。”停了停,道:“那时的你渴望自由,但若是太阳大你不会出去。只有在晚上,才会出来走走去见三日月。还是小心翼翼的,唯恐别人识破把你本体融了。”

   没有灵力的人见不到当时的他们,而在了解到云姬平安时代的事后,他就不由自主地将云姬当成了妹妹来疼,江雪兄长也与云姬特别投缘。所以后来知道天下一振和云姬在一块后,他和兄长当着那时还是薙刀的鲶尾骨喰及厚、平野的面,把天下一振揍了一顿。

   拐我们家的妹妹,管你是谁?揍一顿再说:)

   听见宗三谈起这,云姬惊讶地看向江雪,说好的和睦不斗争呢?

   江雪面不改色,“即使不喜争斗,也要斩去不睦之源。”

   云姬沉默不语,眸中却是笑意盈盈,继续听着他们谈起丰臣时代的事,直到小夜远征回来后才停止。心中对他们更是添了分认同,过去的记忆真好呢。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