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依依

六十三 番外中秋佳节

   八月十五,丹桂飘香,秋叶凝红,月圆中秋,此景杯醉。

   安安独自一人静静地坐在大广间外的长廊上赏月,正出神之际,肩头一阵暖意袭来。垂首一看,原来是件浅黄色桂花纹的打褂。

   “恒次,我不冷。”安安看向已经坐在她身边的清冷佛刀,微笑道:“你不去陪他们玩?”

   庭院中,成年刀剑们为中秋忙得热火朝天,短刀们想搭把手帮个忙都被劝了回去。只能歇了帮忙的心思,欢声笑语,互相玩闹,无忧无虑,快活自在。

   数珠丸恒次摇了摇头,捻着佛珠平静地道:“秋夜阴冷,小心为上。”

   知道自家恋人有时执拗的性子,安安也不在说什么,只望向庭院,奇道:“阿云和一期一振,哪去了?”大好的节日,私奔吗?一期一振也不怕被阿云的亲友团暴揍一顿打成月饼。

   “许是有事耽误了。”数珠丸恒次面不改色,“反正也不是一回两回了。”

   安安点漆双眸中满是盈盈笑意,灿若星辰,“也是,该习惯了。”

   本丸内只要得空一期一振与云姬形影不离,将每一天都过成了七夕情人节,可不是该习惯了吗?虽然每次今剑他们都会心里不痛快,认定一期一振成心与他们抢阿云。

   想到这,安安笑容就止不住,纤细的手指缠绕着数珠丸恒次的黑白色发丝,浅笑不语。

   数珠丸恒次抬首,轻叹一声任由安安拿他的头发当玩具。自己的恋人兼主公,能对她怎么样?只能是一个字,宠罢了。

   安安与数珠丸恒次正温情脉脉,就闻见脚步声,不约而同地望去。来者不是别人,正是他们口中刚刚提到的一期一振与云姬。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一期一振与云姬身上所着服饰都是浅浅的月白色,柔和且清雅,两人手中各提着三层食盒,想来是为了今晚中秋准备的各式糕点,包丁一定欢喜疯了。

   果然,包丁一见到他们手中的食盒,当机立断地抛下了和他一起玩耍的小伙伴,跑到云姬面前,仰起他那张可爱的小脸蛋,问道:“嫂嫂,这是今晚的甜点吗?”

   “是啊。”云姬弯腰,轻轻掐了他小脸蛋一下,笑道:“不过还要再等会儿呢,别急着吃。”

   包丁的小脸瞬间垮了下来,他的点心呜呜呜......

   一期一振笑着摸了摸他的小脑袋,语调温和如暖春之风:“乖,别闹。”

   一期一振的笑容温和得不可思议,包丁却如同看见了了什么十分恐怖的事,倏地直起了身子,道:“是。我知道了,一期哥,我会乖的。”

   说完后,包丁一溜烟地跑回了小伙伴那,内心泪流成河。一期哥虽然很温柔没错,可有时好恐怖啊,尤其是笑着的时候,简直就是现世传说中的笑面虎啊。

   见着包丁这飞快的速度,云姬不禁笑道:“不愧是极化了的刀剑,一下子跑得影都没了。”

   “抢点心的话,绝对会更快。”一期一振笑吟吟道,“肯定会让你目瞪口呆。”

   云姬轻拍了他一下,嗔道:“不用你说,难道我不知道吗?”

   一期一振不答,只牵着云姬的手向安安微笑致意:“主公、数珠丸,中秋快乐。”

   想到刚刚的情景被安安与数珠丸恒次尽收眼底,云姬脸色微红,如花的面容似涂了最好的胭脂,姝色动人,难描难画,堪称国色。

   安安与数珠丸恒次(两大电泡)反应不一,安安笑望着云姬,“阿云,我和恒次坐这儿那么久了,你才发现我吗?我好伤心。”语罢便将头靠在数珠丸恒次怀中,双肩微颤,难过不已。

   “中秋快乐。”数珠丸恒次微微颔首,将佛珠放在木廊上,还略微调整了下身形让安安靠着更舒服些。安安也像小猫似的在他怀中一拱一拱的,就差“喵喵”叫了。

   云姬抑制住出声拆穿自家审神者拙劣的演技,只道:“主、数珠丸先生,中秋快乐。”

   话音刚落就拉着一期一振走向庭院,她对主这佯装难过的演技已经免疫了。首次见主这般,她还手忙脚乱地安慰了半天,后来才知道那是装出来的,让别人去哄她开心。

   庭院内,刀剑们都已完成了手中的事物,只等着还未来的四人罢了。

   短刀们用竹纸扎成了兔仔灯、杨桃灯或正方形的灯,横挂在短竿中,再竖起于高杆上,高挂起来,彩光闪耀,煞是好看。

   宗三心灵手巧,用六个竹篾圆圈扎成了灯,外糊着白纱纸,内里插亮蜡烛。做了两个挂在祭月的木桌旁祭月用,让云姬在和一期一振放糕点时瞧了好几眼。

   “要是喜欢,明天我也给你扎一个去。”宗三幽幽道,“但这两个不行,是给江雪兄长和小夜的。”从前在丰臣家阿云虽然孩子气,但对这些小玩意也不感兴趣,现在在本丸倒更是让一期和今剑他们宠得越发不着边际了。

   云姬笑了笑,轻声道:“不用了,淑女不夺人所好。”

   宗三优雅地翻了个白眼,“就你还淑女吗?出阵战场上就数你砍溯行军砍得最欢。”

   云姬充耳不闻,将一碟柿饼放到小夜桌前,柿饼红灿灿的,还裹着一层白白的糖霜,让人见了便心生食欲,食指大动。

   “谢谢。”小夜压低了声音,平日里凶凶的眼神一下子柔和下来,更是显得萌萌的,半分不输粟田口可爱的短刀们。

   云姬温柔地笑着,一双桃花眸似揽尽了秋日所有的芳华,“不用谢。但这柿饼记得少吃些,刚刚吃完晚餐和月饼,吃多了容易积食。”

   小夜严肃着张小脸,点了点头,“嗯。”

   静立在一旁的江雪也沉声道:“我会看着小夜的,放心。”

   云姬这才安下心来,转身正要继续搬碟碗,却见食盒内空空如也。怔了怔,碟呢?碗呢?

   环顾四周才发现刀剑们已帮她将糕点放好了,顿时哭笑不得,这么急着吃糕点啊?

   所有事皆准备完毕,柚子、石榴、松饼及各式糕点奉于桌上。

   安安与数珠丸恒次、刀剑们神情郑重,双手合十,对着月亮拜了拜。

   能和大家相聚在这本丸,共度余生,真是太好了。这是本丸所有人共同的心声。

   拜月结束后,安安便与数珠丸恒次一道回了天守阁。

   刀剑们也不挽留,毕竟都知道安安如此做的原因,也都习惯成自然了。

   安安一走,次郎太刀就拎起腰间挂着的酒壶大口大口地饮酒,欢声道:“桂花酒,桂花酒。”

   不动行光、日本号也感同身受,三人聚在一起共饮。

   其他刀剑用纸扎成了大灯,灯下燃着红烛,热气上腾,让灯飞扬在空中。这是孔明灯,也叫天灯,会实现每人心中所求之事。

   月华如水,八月桂香,中秋佳节,团圆欢乐,本丸的大家都希望所有人都能如此。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