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依依

刀剑乱舞三条云姬(六十一)

   藤四郎们心思各异,跟在气势汹汹赶来的云姬亲友团后边,走进道场。

   刚和一期一振结束手合的云姬转首,看向小乌丸他们的目光充满了不解,“父上,你们这是......”组团合伙来打一期吗?看这架势还是准备群殴?

   小乌丸知道云姬未说的话,轻笑一声,答道:“为父已有好久未与子代们手合了,子代们也是同样的想法呢。”

   鹤丸国永则是将云姬上上下下、从头到脚观察了个遍仍不放心,“阿云,你没事吧?”

   云姬归刀入鞘,无奈地道:“放心,好得很。我没受伤,倒是你们......”视线在他们的出阵服和腰间本体上不断徘徊,“手合也不能用本体啊,你们怎么还穿出阵服?”

   最关键的是为什么一向讨厌战斗的江雪也是这个模样?他们本丸江雪是不是变异了?

   想到这,云姬目光更加诡异。莫不是江雪受了什么刺激?

   刀剑们沉默了片刻没有言语,阿云你看江雪的眼神怎么那么怪?他又不是什么稀有动物。

   最终还是江雪轻轻叹了口气,似是无奈回道:“今日本就是我与宗三的手合。”却对为什么穿着出阵服、拿着本体刀来道场避而不答。

   “是啊。”宗三撩起粉色发丝,眼神忧郁,“是你和一期一振占了我们的手合时间呢。”

   “抱歉。”云姬歉意地看着他们,“我以为你们手合晨间已经结束了。”

   一期一振收刀,微笑地执起云姬的手,看着他们,目光温和,“既是这样,我与阿云就先行一步了,浪费手合时间可是会被主公说的。”

   话音刚落,不等他们答话就迅速拉着云姬走了,而藤四郎们自觉留在后边殿后。

   顶着短刀们的小眼神,即使冷漠如小乌也只得放弃打算与一期一振手合的念头,更别提其他人了。本丸刀剑们最宝贝的就是短刀们了,而粟田口,是本丸各大刀派中短刀最多的。

   藤四郎们相视而笑,立即跑到一期一振与云姬身边,笑语如珠。

   耳边是短刀们的欢声笑语,手上是从一期一振处传来令她安心的气息与温度,云姬总算不在对一期冷面相对了。与他手合一场,心中的气也是消了大半的。至于父上他们,她又不傻,当然知道他们来道场的原因,却没想到藤四郎们那么聪明,成功过关了。

   道场外边,此时只留三日月宗近一人自斟自饮、悠然品茗,一派的魏晋名士风范。

   看着他们二人携手走出道场,三日月眼中笑意加深。果然,和好了呢。

   “三日月殿,今剑他们呢?”不等云姬发问,平野就先开口提出了疑问。

   三日月歪了歪头,沉吟了一会儿笑道:“方才近侍过来称远征名单上有他们。分别是两小时和三小时,他们要等到下午才能回归本丸了。”末了又看了看一期一振与云姬,“阿云终于不生气了,甚好甚好。”

   “三日月兄长......”云姬神色窘然,转移话题,“正午太阳大,回部屋喝茶吧。”

   “也好也好。”三日月起身端着黑檀茶盘往部屋走去,轻声道:“妹妹长大,不要兄长了。”

   兄长这是又看了什么小说?云姬无奈地道:“三日月兄长,忘记路了就问人,别再迷路了。”

   藤四郎们齐齐望天,三日月殿迷路这一事估计是要被嫂嫂念到年后了,真惨。

   回答云姬的是三日月他独有的笑声,示意这次他不会在本丸迷路了。

   ---粟田口部屋---

   云姬被短刀们簇拥着坐在位于中央柔软的沙发上,一期一振则被拉到左边一张沙发上坐好,藤四郎们众志成城将他们两人彻彻底底地分开来。

   平野拿出他早早备好的茶与糕点,“嫂嫂,这是我做的,你尝尝看味道。”

   茶是龙井,茶叶扁平光滑挺直,色泽嫩绿光润,香气鲜嫩清高,汤色嫩绿明亮。

   云姬缓缓品了一口,只觉茶香鲜嫩清高,滋味鲜爽甘醇,甚是清香宜人。

   “很好喝。”云姬一双桃花双眸含着笑意,勾成两道弯弯的月牙儿,摄魂夺魄。

   包丁看着云姬的笑颜失了神,倏地高声道:“嫂嫂,不如你甩了一期哥吧。我娶你,当我的人/妻,好不好?我肯定不会像一期哥一样惹你生气。”

   一语未落,部屋内原先轻松的气氛瞬间冷凝,正是一期一振温柔地笑望着包丁。

   云姬放下茶盏,笑着摸了摸包丁的小脑袋,“说什么傻话呢?是不是想吃点心了?”

   包丁思索了片刻,开始点单:“嫂嫂,我想吃樱花饼、杏仁酪......”

   他的话并没有说完,因为他被药研和厚联手拉走了,之后像按下了什么键,藤四郎们纷纷起身离开,全程用时绝对不超过半分钟。

   藤四郎们:一期哥这样温柔笑着好恐怖,还不如冷着张脸呢。

   障子门被“唰”地关上,部屋内一时间只有一期一振与云姬两人。

   “被你吓走了。”云姬看着一脸温柔笑意的一期一振,不满道:“不要总吓他们啊你。”

   一期一振抬步走至云姬身边坐下,神情很无辜,“包丁说错话了,但是从始至终我可一个字都没有说啊,阿云。”

   但你吓他了,云姬腹诽。又觉得有些困了,不由得打了个小小的哈欠,湛蓝色双眸水雾氤氲,眼角微微泛红。

   “困了?”一期一振声音轻柔至极,“困了就睡一觉。”

   “我还有事同你说呢。”云姬拉住了一期一振的披风,语气坚决,神色肃穆,“你知道错在哪了吗?不知道的话,我们干脆一拍两散,两相欢喜。”

   一期一振蜜色双目微沉,“以后无论发生何事,我都不会瞒你,一起共同面对。”

   “我信你。”云姬直直地望着他,“但日后你若出尔反尔,我一定离了你,我说到做到。”

   “我知道。”一期一振同样也是认真地答着。

   他们是神明,不会轻易爱上。一旦爱上了则必然是深爱,但是想离开神明也会干脆地离开,毕竟神明有情却也无情。

   云姬颔首,闭上双目非常自然地将头靠在一期一振肩头,没一会儿就安心地睡了。

   一期一振微笑着,以手为梳,慢慢地理着云姬的银白色长发。

   阿云,以后你如果真的离开我了。我会将你收入我的神域中让你永生永世眼中心里只记得我一人,我同样也说到做到。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