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依依

[食物语+刀剑乱舞]失忆少主or审神者?(一)

   这是一座本丸,此时正处黄昏,残阳如血,分外恐怖。

   “呜呜呜......”哭声如泣如诉,不绝如缕,惊醒了在万叶樱中栖息的存在。

   万叶樱下,白发孩童抱着一只黑白相间的蓝瞳小虎哭得伤心不已。

   因为没有审神者的灵力,本丸的大家已经快要碎刀了。

   杀了审神者的鹤先生也快要变成没有理智的时间溯行军了,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让本丸的大家活下去?他们都不想失去同伴啊。

   传说万叶樱有实现梦想的能力,如果真是如此,请来位审神者吧。大家已经快撑不住了。

   “审神者,是什么?”隐匿存在的一声低语,吓坏了哭泣的孩童。

   五虎退抬头仰望,只见樱花开得轰轰烈烈,像团团燃烧的火苗,赠予了他无限的希望。     

   自从审神者死后枯萎的万叶樱,现在又恢复了生机。

   更令他惊讶万分的是万叶樱中央站着一位少女,白金相间的古典裙装,浅棕色长发用三瓣的枯叶发饰绾起,天蓝色双眸澄澈如万里无云的碧空。

   这是位美貌不逊于付丧神的少女,而令五虎退激动无比的是她身上的灵力,温暖纯净柔和且强大,从前审神者的灵力与之相比就是萤火之光,渺小至极。

   “不哭了?”少女歪头,又问道:“你再哭下去,我都睡不好了。”

   退连忙低声致歉:“呜......,对不起。”他好像惹她不开心了,万一她不当审神者大家怎么办?

   少女打了个哈欠,懒懒地倚在树杆上,“你说的审神者是什么东西?你又是什么?”

   前几日她出现在这奇怪的樱花树上,没有过去的丝毫记忆,心口还一阵一阵地疼。好不容易伤势恢复了一些想睡会儿,又被吵醒了,她命真苦。

   退只得向她科普起来,审神者是有灵力、为打败历史修正者而被时政这一组织聚集而来的人们。他与本丸的大家是刀剑付丧神,可以打败时间溯行军,他们很强大。

   很卖力地在介绍呢,少女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一开始那么绝望,在见到她后眼神却充满了希望与欢喜,她应该有吧,那叫灵力的东西。

   “您能帮助大家吗?当本丸的审神者?”退小心翼翼地说着,还用上了敬语。

   少女摘了一束樱花在手,果断地拒绝了他:“之前那位审神者被你们杀了,我可不想再被别人杀一回。”

   等等,再被杀一回?少女又联想到心头上的伤,脸色顿时冷了下来。

   退战战兢兢地看着她,一言不发;少女手一扬,那束樱花就落到了他怀中小虎的头上,花束闪着白光,并不刺眼反而异常柔和。

   感到花束上的强大灵力,退欣喜若狂,想道谢却再也不见少女的踪迹,好像方才他们的谈话只是一场短暂的幻梦。

   而感应到少女灵力的不只他一人,一间间和室内,一双双血红的双瞳睁开,欲择人而噬。

   遥不可及的另一时空,有一地名为空桑,是众食魂所居之所。但此前出了变故,食魂们失去了记忆流落他乡,空桑的少主在寻找他们途中遭歹人暗算,丢了性命。

   食魂们却都回忆起了过往,纷纷回到了空桑,每日每夜地守着棺中仿佛沉睡的少主。

   今日是佛跳墙,一身金光翠羽的华美服饰衬得他越发风姿绰约,然而异色双目凝伤,神情颓唐,可惜可叹。

   “美人,你再不醒来就见不到我这身服饰了。”他执起少主的手放在脸上,双目含情地注视着棺中少女,“你不是说想看我穿孔雀羽衣吗?怎么还不醒来呢?我不想与你孔雀东南飞啊。”

   少年帝王站在一旁,紧紧地握着手中旗杆,没有了以往的意气风发,只有无尽的自责与懊悔。若他能再强大一点打败饕餮,那《食物语》就会安然无恙,爱卿也不会在寻找他们的途中失了性命。甚至如果不是太极,连她的尸体都寻不到。

   她的灵魂并不在幽冥司,连十殿阎罗都不知道她的灵魂去了何方。

   一只机关小鸟飞入室内,北京烤鸭急急地从中拿出张白纸,只是须臾便已成碎片,从他掌中落下。还是没有她灵魂的线索,天上人间海底都被食魂们翻了个遍,她到底在哪里?

   佛跳墙垂首,低低地道:“还是没有,是吗?”

   “嗯。”北京烤鸭惜字如金,走到棺前,望着少女不变的容颜,“好好守着爱卿。”

   “不用你说,我也会照顾美人的。”佛跳墙头也不抬。

   北京烤鸭点点头,握紧手中旌旗,恋恋不舍地望了少女一眼后抬步离去。

   空桑近日开辟了间演练场,食魂们在那彼此切磋,围殴一品锅、灯影牛肉。他们两人在失忆期间去了宴仙坛,虽说后来弃暗投明,又在打败宴仙坛的战役上立了大功,但是仍旧烧不灭食魂们心中的怒火。


评论(11)

热度(23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